Doris的旅行笔记

我要在你平淡无奇的人生里当一个闪闪发光的神经病

因特拉肯--在上帝的眼眸之间


(旅行时间:2016.04.18-20)


前往因特拉肯的原因本是欧洲之巅的少女峰,但没想到,旅行结束后留在我脑海中的却是两池湖水的蓝色。


查攻略的时候听说因特拉肯的湖被誉为上帝的眼睛,我竟还嘲笑这比喻太文艺。身临其境之后才觉得,大概除了上帝的眼睛,再也不会有什么比这湖水更蓝了。


因特拉肯有两个车站:interlaken ost东车站和interlaken west西车站。两个车站的码头分别可以乘船游不同的湖。Ost临近的Brienzersee湖,虽然小但是风景很好;离酒店区较近的West可以游Thunersee湖,这个湖更大更开阔,但似乎人也更多。


用酒店发的免费公交车票可以很方便的到因特拉肯的任何地方,当然也包括车站~东车站附近很繁华,有各种超市和餐厅。Coop的餐厅真的很实惠,味道不错价格也不贵,最关键的是同价位下分量比较大,一定吃得饱。


同餐桌的小哥问我们是哪里来的,我说中国,她说台湾。于是小哥愣住了,表示那你们为什么会在一起玩耍。。哈哈,求同存异嘛。


每天都在和时间赛跑的我们在游湖当天也没例外。。check out慢了,公交站牌走过了,已经到了开船的点还在车站存行李。。哦可是我们竟然在起航前一秒上了船!人性化的事情就在于,票是可以上船再买的,多么救命的规定TUT


至于上了船之后嘛,就没Tips了。享受就够了。


反过来再说说因特拉肯的服务业吧。真的不愧是旅游城市,大家的英语都说得非常好,绝对不会有交流障碍~酒店除了提供入住期间全部免费的公交车票以外,前台还会提供城市交通地图、去少女峰的信息及往返火车票和游船的时间表,非常非常方便。


至于餐厅,Golden Anker真的不错。不仅是菜不错,气氛更是很适合年轻人。有台球桌和一些桌上游戏,是适合喜欢结交各种朋友的人来的餐厅。不过至于少女峰山上的餐厅嘛,就不是一回事儿了,我只能说,瑞士人还真的是说话挺直接的TUT


对于少女峰嘛,我觉得真的是不必多说了。上山的火车上大家都在不停的“哇”“好美”“快看那儿”。随着海拔越来越高,雪的厚度显而易见的增长,很多松树都被整棵埋在雪下。稍微缺氧头晕的反应也是真的有的,但是当你真的站在顶峰,发现云都在脚下的时候,仍然会觉得:嗯,这是一辈子一定要来一次的地方。


最后的最后,一定要吐槽一句,这里韩国人好多啊。在从巴黎开过去的火车上还遇到了从首尔来的公司旅游团。一个大叔突然冲着我们讲了一段韩文,无声安静的5秒钟过后,我用仅会的一句韩文说,我是中国人。

“你真的不是韩国人?“

“不是。”

“哦。。”

于是他离开之后带回了一个会讲中文的同事。。TUT

但我依然惊异于自己真的和韩国人讲了韩文,这么多年饭没白吃,脸皮果然厚了。。

评论(2)
热度(148)

© Doris的旅行笔记 | Powered by LOFTER